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一行赴教育部及首都师范大学进行汇报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247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一行赴教育部及首都师范大学进行汇报交流

  

    为做好我校预科教育工作,同时进一步深化与区外“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交流合作,借助首都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进程,523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带队,校办、发展规划处、音乐学院、初等教育学院与预科教育学院的负责同志一行赴教育部汇报工作并前往首都师范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24日上午,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一行前往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拜访了朱小杰司长,并就预科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与商讨。朱司长充分肯定了我校2015年参与“协作计划”以来在预科教育教学上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在保持我校现有预科教育规模的基础上将给予更多的支持,希望我校在新形势下加大对预科教育教学的研究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24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孟繁华校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与我校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一行进行了座谈。会上,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对首都师范大学“十二五”期间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两校之间能够“再续前缘”,以“一带一路”战略为纽带,将两校间的合作向更广层面、更深层次推进。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教学改革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音乐学院和初等教育学院还对首都师范大学相关学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学生联合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与该校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会后双方表示,作为师范院校,两校均肩负着立德树人、培养优秀师资的共同历史使命,今后两校将积极探索更多的合作契机,共同为祖国教育事业发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交流会
合影留念

  

温泉校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邮编:830017)
昆仑校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邮编:830054)
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喀什东路16号(邮编:830013)
联系电话:0991-4112107 传真:0991-4112107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