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1-18 浏览次数: 289

窗体顶端

关于2019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部门、学院: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耕之年,是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实现新疆社会稳定总目标“三年基本常态”的关键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之年,因此,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特别是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对学校2019年工作的良好开局至关重要,现就寒假放假重点工作做如下要求:

一、工作安排

1.寒假放假时间安排:经研究,学校决定自2019119日至31日全校放寒假。教职工于2019227日(星期三)上班,学生于32日(星期六)、33日(星期日)到校报到注册,3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寒假期间,各单位要扎实做好维稳值班工作,严格执行四级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强化岗位责任制,严肃值班纪律,畅通信息渠道。教职工自2019119日(星期一)起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值班(值班表见附件1),保卫处在三校区值班,各部门、学院办公楼以楼宇为单位联合安排日间值班,后勤服务中心做好楼宇24小时值班。各值班系统值班人员应恪尽职守,遇有重大问题和紧急突发事件,严格按照要求立即上报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对因瞒报、迟报、漏报延迟处置时机或造成重大影响的,学校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各值班系统于118日前将寒假值班安排(包括值班人员姓名、值班电话、值班地点、值班时间)报党办、校办、保卫处各一份(各学院值班安排交学生处,由学生处汇总后统一报送)。学校将对假期值班进行监督检查,对不按要求履行值班职责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问责。

    总值班室设在温泉校区安防指挥中心。

    三校区值班地点:温泉校区在安防指挥中心值班室,昆仑校区在图书馆一楼值班室,文光校区在二号教学楼三楼317值班室。

    总值班电话:4112237

各值班室电话:温泉校区:4112110

昆仑校区:4330110

文光校区:3195161

    值班时间:校领导、两委委员、处级干部、机关干部均为全天值班(每日9:30至次日9:30)。

值班负责人:

党 办:彭无情            电话:15099099078

校 办:叶尔波力·沙比尤拉  电话:13369606086

    备注:除带班领导外,所有值班干部有特殊原因需调换值班时间的,由值班干部自行协调好调班人员(调班人员务必是学校在编老师),于118日之前报校办(4112113),118日以后原则上不予调班,如有特殊情况,需至少提前三天向党办、校办负责领导电话申请,经党办、校办负责领导同意后,填写《新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调班申请表》(见附件2),由值班人员所在部门领导签署意见,再报请温泉校区安防指挥中心带班领导签字同意后,交由安防指挥中心值班干部登记备案,临时调班一律不予批准。

3.为方便广大师生员工假期办理事务,在寒假期间,党办、校办(温泉校区后勤服务楼5楼办公室)于每周二上午11001330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各部门寒假期间办公地点见各部门通知。

4.放假后、开学前班车发放安排另行通知。

5.教职工和学生集中学习时间由宣传部另行安排。

    二、有关注意事项

1.全校教职工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做好寒假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坚决克服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出现松劲、麻痹,毫不动摇地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组合拳”,履行好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觉悟、政治定力,坚定坚决打赢反分裂斗争、反恐维稳斗争,为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2.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总目标,持续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2018年,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的领导下,学校深入开展了 “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在维护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包括梁超、阿扎提·苏力坦、卫利·巴拉提在内的一批“两面人”被严肃查处,全面开展五大阵地清查工作,意识形态领域阵地进一步巩固,干部教师队伍进一步纯洁,思想认识全面提高,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加强。2019年,全校师生要继续在推动 “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下大功夫,继续持续深入开展发声亮剑、阵地清查,要在践行总书记“用胡杨精神育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下功夫,加强教师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到实处。

寒假期间,各部门、学院要按照学校要求,继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集中教育学习、家访、“两学一实践”等活动,充分利用这些活动和“访惠聚”驻村工作、干部支教工作等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改革开放40周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变化,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凝聚起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合力。

寒假期间,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要围绕加强教师政治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理清教师管理工作思路,尽快形成能彰显学校师范特色的师德师风评价体系;宣传部、教务处等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下学期课程教材、讲义等教学资料的审读工作,确保教学、教材阵地的绝对安全;各部门、学院要加大力度推进和督促少数民族教师利用寒假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水平;人事处、教务处要尽快出台师生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考核、测试方案,对提升国语水平态度不积极、成效不明显的师生提出处理意见。

寒假期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本部门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不断完善、全面落实好各项维稳措施,做到学校放假安全稳定工作不放假。放假前,各部门、学院要对校园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用电安全、锅炉房及特种设备运行安全以及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做好自查和整改,学校安全生产办公室要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特别加强对学校重点部门,师生密集区及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关键设施的检查和风险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立即要求所属部门限期整改。保卫处要加强校园治安,24小时不间断巡逻,强化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演练,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置和上报工作;加强对外来人员、车辆出入校园的管理,严格安检制度。宣传部要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假期舆论引导,及时宣传报道学校相关情况。信息管理中心要做好网络安全管理。温泉校区建设指挥部和后勤服务中心要安排好校舍建设与修缮、设备配置和维修等工作,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寒假期间,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假期期间学校资源的使用管理。学校教室、会议室、体育馆等场所,除确保由学校统一安排教学、培训、会议、文体活动外,不得借于校外单位或人员使用。教学区各楼宇门卫要加强出入管理,各房间使用单位要对假期不使用的空楼或空房实行封闭。寒假期间学校各类教学培训用教室由成教院统一分配管理,各相关学院要做好教学安排和学员管理,后勤服务中心做好餐饮、住宿、保洁等后勤服务保障。在寒假期间有大型活动的部门应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在放假前到党办、校办、保卫处登记,统一协调,以保证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3.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教务处、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期末的教务、考务工作,及时通知成绩不合格学生做好重修或补考准备。各学院均不得提前安排考试和提前放假。各学院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假期间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学生返乡前思想教育工作,以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消防安全为重点,同时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旅游、防火、防溺水和预防暴雨、雷电、洪水、泥石流、山体滑坡、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安全常识教育,注意严禁在校内自行组织学生包租长途客车。寒假期间,原则上学生一律离校回家,因特殊原因暂留校内的学生由学院统一核实并申请,经学生处、研究生处审批后,由后勤服务中心负责统一安排住宿。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等管理部门,要在节日期间认真巡查,及时制止并查处校内各种违纪现象。

各学院要按学校要求督促学生返乡后自觉到户籍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报到,积极参加所在辖区驻村工作组、国家通用语言教学等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发挥知识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党的富民政策,帮助村民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团委要做好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的统筹协调,加强校级社会实践团队的选题方向、调研方法、成果总结等方面的专业指导,鼓励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培养“为兴疆固边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寒假期间专业硕士研究生及成人学员的教学安排分别由研究生处、成教院会同有关学院组织落实,有关职能部门协助工作。各学院假期学生工作详细安排由学生处另行通知。附中寒假安排按市教育局有关要求执行。

4.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做好春节期间相关工作。学校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深入基层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帮助困难群众、困难职工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要落实好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妥善做好对困难退休职工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工作;组织部要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维稳一线和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组织开展好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等活动。

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及“十改进、十不准”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清廉过节,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坚决抵制。纪检委(监察室)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问题,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望各部门根据以上安排和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附件1:新疆师范大学2019年党政系统寒假值班表(截止2018118日前值班调整情况)

附件2:新疆师范大学2019年寒假调班申请表

 

                                             校办公室

                                     2019118

 

 

温泉校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邮编:830017)
昆仑校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邮编:830054)
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喀什东路16号(邮编:830013)
联系电话:0991-4112107 传真:0991-4112107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