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与后勤服务中心举办民族团结联谊暨第九届烹饪比赛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242

机关党委与后勤服务中心举办民族团结联谊暨第九届烹饪比赛

为促进各族师生员工交往交流交融,525日上午,由学校机关党委和后勤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七十载 建功立业新时代”机关干部民族团结联谊暨后勤服务中心第九届烹饪比赛活动在温泉校区餐厅广场火热进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学校机关各处室主要领导、后勤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百余名师生职工及30名来自南疆“结亲周”的亲戚们参加活动。

    比赛前,李魁铭副校长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为载体,师生们、机关干部职工和莎车县的亲戚们相聚在一起,通过“共做一道菜,共话一段情”这种特殊方式,加强各族师生、亲戚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深刻感悟民族团结的要义与深情。也希望专业参赛选手们立足岗位、善于钻研,不断提高烹饪技术水平,为提高学校餐饮质量作出新探索,推动后勤餐饮工作取得新发展。

    本次比赛分为三轮,分别为“民族团结一家亲”回访融情表演赛,即各机关党支部结亲干部和来自喀什莎车的亲戚们一同烹制美食;“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业余赛中,机关干部教师纷纷亮出自己的拿手绝活儿,带着自己“三进两联一交友”的学生共同制作美食;以及各餐厅的厨师专业赛。比赛过程中,各小组成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通过炒、爆、炸、煎、烧、焖、煮等烹饪方式,一道道色香味美的佳肴陆续出锅,香味扑鼻而来。鸡蛋蒸豆腐、橙皮薯条牛肉、馕烤雪花牛柳、干煸辣子鸡……各式各样的菜品香味溢满校园。现场还提供各类免费小吃,特色糕点、香辣串串、各餐厅特色菜等供师生们免费品尝,师生职工们边切磋厨艺、边交流美食心得,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分享美食时刻,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在评委区,来自各兄弟院校的专业评委一一品尝参赛菜品并打分。审计处岳敦福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获得“三进两联一交友”业余组比赛第一名,学校办公室的胡丽红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努力获得业余组比赛第三名,后勤服务中心饮食服务部许彪师傅以“养生小米雪绒花”获得专业组红案第一名,后勤服务中心饮食服务部王红师傅以“麻酱饼”获得专业组白案第一名。

    现场很多同学表示,老师们做的只是普通的家常菜,但让自己品尝到了家的味道,妈妈的味道。

 

 
李魁铭副校长致辞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与“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合影
菜品完成
菜品展示

温泉校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邮编:830017)
昆仑校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邮编:830054)
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喀什东路16号(邮编:830013)
联系电话:0991-4112107 传真:0991-4112107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