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隆重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9-09-09 浏览次数: 442

201997日上午,在举国喜迎祖国70华诞和第3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新疆师范大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昆仑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巫文武携全体在家校领导、研究生处及各学院领导出席,1000余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子伟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巫文武代表学校致辞,向新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全面系统总结了学校41年发展中形成的五大传统与优势:一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保证人才培养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党的旗帜在学校高高飘扬;三是突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专业师资队伍;四是围绕平台建设,推进科学研究,为人才培养奠定坚实基础;五是强化教师教育办学特色,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巫文武书记为研究生新生带来了以“修身、科研并重,守法、奉献同行,做时代青年先锋”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报告。在报告中,他凝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时代青年的期许,并结合研究生的社会角色地位,向新生们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锤炼品格,崇德修身,做新时代的青年楷模;二要努力学习知识,修炼好内功,做新时代的奋进青年;三要创新思维,敢为人先,做引领未来的时代先锋;四要奉献祖国,勇于担当,做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五要弘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做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典礼上,化学化工学院王英波博士代表导师发言,分享了科学研究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方法,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心系师大,永不言败,追逐梦想”的殷切期望。2019级教育科学学院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新生麦热艾提·叶尔肯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由校党委委员、研究生处处长王阿舒教授带领参会全体师生进行了以“热爱伟大祖国,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誓仪式。

典礼在校歌《放飞天山》旋律中落下帷幕。

 
巫文武书记致辞并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典礼现场
导师发言
学生发言
宣誓仪式


温泉校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邮编:830017)
昆仑校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邮编:830054)
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喀什东路16号(邮编:830013)
联系电话:0991-4112107 传真:0991-4112107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