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9-09-10 浏览次数: 662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并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新疆师范大学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于201999日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开学典礼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主持,校党委书记巫文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校党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王志勇,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子伟,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出席典礼。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做典礼致辞并为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现场
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全体师生共同宣誓

开学典礼的暖场活动以辅导员代表集体朗诵《写给大学的第一行诗》拉开序幕,18个学院的新生代表挥动院旗,高呼励志口号入场并以快闪形式展现各学院风采,引起在场全体师生的热烈反响。随后的艺术社团以《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等动人旋律带动全场一起唱响活动现场,用歌声为祖国祝福,青春告白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2019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优秀校友代表2001级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曾强俊老师向全体新生致辞,发言主题围绕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的一切。期许所有新生在新时代里担负起更大的责任,创造更大的奇迹。

我校优秀教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新丽老师代表学校教师向新生赠言,期盼各位新生能做爱国爱党,勤奋好学且严于律己的奋斗者。

外国语学院194班新生热娜·阿木尔江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态:将谱写积极进取的奋进之歌,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巫文武书记向全体新生致辞并为同学们讲授“入学第一课”。巫书记讲话中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总书记四个引路人的要求,秉承师大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弘扬团结敬业求实创新的校风,在大学期间锤炼品格、勤奋求知、创新思维、遵纪守法,做品德高尚、知识宏博、思维活跃、敢于担当的青年,为新疆教育事业持续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在典礼现场,全体校领导与全体师生一起举行了宣誓仪式。我校国旗班旗手高擎国旗,列队展旗,全场师生面向国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一起唱响师大校歌《放飞天山》。我们必将不辱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荣光。

 

 


温泉校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邮编:830017)
昆仑校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邮编:830054)
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喀什东路16号(邮编:830013)
联系电话:0991-4112107 传真:0991-4112107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