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 让爱成长 暖心行动 ——记组织部、党校办支部开展关爱儿童村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7 浏览次数: 589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党校办支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党旗映天山”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把主题教育工作引向深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丰富服务群众形式,拓宽服务渠道,增强广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党校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教师组成志愿者赴乌鲁木齐SOS儿童村开展“牢记初心 让爱成长 暖心行动” 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凝聚善举美德、传递爱心力量,办公室非党员同志也积极参与到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116日早晨,组织部、党校办全体同志在党委常委李建荣部长带领下来到乌鲁木齐市SOS儿童村,并代表巫文武书记和两支部全体干部教师向儿童村捐赠了收纳箱、毛巾、护肤品等孩子们生活所需物品。乌鲁木齐SOS儿童村党支部副书记、村长助理王新祥热情接待了全体干部教师,并介绍了儿童村的基本情况,讲解了SOS儿童村的起源、发展历程和现状。他代表儿童村对新疆师范大学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支部干部教师自发捐款,关心关爱儿童村孩子们,送来所需生活品表示敬意。通过介绍,支部全体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志了解到,乌鲁木齐SOS儿童村是西北地区目前唯一的一所SOS儿童村,通过家庭式的管理,使孤儿重新获得母爱和家庭温暖。在乌鲁木齐市政府和国际SOS儿童村合作组织的领导和支持下,乌鲁木齐SOS儿童村相继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示范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十佳党建红旗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同志向儿童村的老师们转达了学校党委对儿童村一直以来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孤儿救助和培养事业的敬意。同时她指出,这次来到儿童村也是想尽我们的绵薄之力,让这些孩子们在和谐社会的氛围中感受到关爱和温暖,重温入党初心,做一些实事。李建荣部长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儿童村的老师们用无私奉献谱写人间大爱的情怀,让大家内心深受触动。在了解到孩子们有心理辅导、课业辅导等需求时,李建荣部长指出,新疆师范大学作为师范院校一直致力于培育扎根边疆服务基础教育师资工作,学校有着教育学、社会学等很多优势资源,应以此次活动为桥梁和契机,与儿童村建立长期联系,将志愿活动延续下去,使得师范大学更多的师生能够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力所能及地给孩子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接下来,全体同志实地探访了孩子们的家庭,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了解到“家庭养育”模式下孩子们感受到的“家”的温暖。在交流过程中大家都非常感动,纷纷赞扬SOS儿童村的全职妈妈对孩子们的辛勤付出,向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敬佩。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关心和帮助这些孩子们。

通过本次儿童村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理念,为大家深入基层、联系服务群众搭建了平台,也为大家与孤残儿童搭建起一座心灵桥梁。支部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崇德向善,用“党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更有温度,让全体党员干部教师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把爱传递下去。

 
儿童村座谈会现场
了解儿童村内部情况
儿童村村长助理介绍2号家庭
儿童村捐赠合影留念


温泉校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邮编:830017)
昆仑校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邮编:830054)
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喀什东路16号(邮编:830013)
联系电话:0991-4112107 传真:0991-4112107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