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一家亲 共话团结情 ——党校办支部深入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1 浏览次数: 467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促进各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全员育人意识,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深化“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有机融合,党校办支部于111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与结对学生共同开展了以“师生情 心连心”为主题的“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融情活动。

党校办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与结对学生齐聚温泉校区博雅餐厅,共同参与到包饺子的联谊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各展其能,有的负责擀皮儿,有的负责包饺子,聊聊工作和学习,谈谈体会和收获,说说学校的变化,在欢声笑语中,在大家的努力下,别出心裁地包出了形状各异的饺子,在这融洽和睦氛围的感染下,师生间的感情进一步加深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变得和这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一样有温度。虽然一开始有的同学还比较腼腆,但能结识和融入党校办支部全体老师的这个新的大家庭,同学们还是有些激动,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着自己动手包的饺子,使身处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老师的关心和集体的温暖,师生共融的良好氛围,让这个冬日不再“寒冷”。来一张其乐融融的全家福,记录下这温暖的一刻。

此次活动,不仅让各族师生充分感受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快乐,更是在包饺子、吃饺子过程中,“包”出了各族师生之间的情谊,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使“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形式更加丰富,也增强了支部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全心全意服务学生,践行全员育人使命的自觉性,增强了师生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商学院经济学18-2班的孙晓说:“在这次包饺子活动中,尽管我们包的饺子外形可能并不算最好看,味道并不算最美味,但是,当看到它的时候,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温暖,因为这是老师和我们共同的完成的,我们和老师就像朋友一样,家人一样,这就是我们相亲相爱的见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要坚定信仰,努力学习,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做民族团结进步的表率,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

 
师生共同包饺子
认真包饺子
学习包饺子劲头足
师生共同包饺子
合影留念



温泉校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邮编:830017)
昆仑校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邮编:830054)
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喀什东路16号(邮编:830013)
联系电话:0991-4112107 传真:0991-4112107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