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办支部开展“致敬抗疫英雄,学习先进典型”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16 浏览次数: 551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场上,全国涌现出了一大批不畏牺牲、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英雄,他们的英勇事迹感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激励着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斗志。314日晚,为学习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党校办支部利用钉钉工作平台,开展了“学习抗疫英雄先进事迹”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巫文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宣传委员周辉同志主持。

视频学习中,支部三位党员同志分享了抗击疫情期间抗“疫”英雄们的感人事迹,有84岁仍然挂帅出征的钟南山院士、为抗击疫情推迟婚期不幸感染离世的彭银华医生、身患渐冻症仍然冲锋在前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志愿者快递小哥汪勇、24小时不间断为医护人员送餐的小餐馆老板邱贝文等等。分享感人事迹的过程中,大家积极分享了学习心得,王守峰说:“在疫情面前,广大医务工作者为国家、为民族舍小家为大家,逆流而上,体现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让我们能够享受家的温暖和温情。谭征说:“抗疫战场上,我们看到了医者不计生,民众不计报酬,举国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刚入党不久的预备党员孙慧说:“一场疫情让我们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情怀,也看到了我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团结精神,医务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企业职工、建筑工人、外卖小哥,每个国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贡献着力量,正是这种家国情怀赋予了我们穿越所有艰难险阻,创造美好未来的坚定自信和强大的力量。”

当前,疫情仍未完全控制,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积极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立足本职工作,把学校各项抗“疫”工作抓实抓细落地,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党校办支部党员进行线上学习
党校办支部党员热烈讨论
党校办支部党员进行线上学习
抗疫的每一个感人瞬间


 


温泉校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邮编:830017)
昆仑校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邮编:830054)
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喀什东路16号(邮编:830013)
联系电话:0991-4112107 传真:0991-4112107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