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我们在行动 —党校办支部古尔邦节期间开展系列抗“疫”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04 浏览次数: 245

730-83日是古尔邦节假期。因疫情防控工作需求,学校多数同学和教职工都封闭在校园内,为了让全体师生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校党委采取了一系列的暖心举措,党校办支部全体同志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到各类活动中,助力学校的抗“疫”工作和节日庆祝活动。

 —— 捐助爱心基金,助力贫困学子

受疫情影响,学校部分贫困学子无法外出校园开展兼职助学活动,他们的日常生活也受到了影响。学校了解到此情况后,向全校党组织、党员、教职工发起了倡议,临时建立“初心基金”,激励党员干部、普通教师职工不忘初心,秉执红烛光辉,对贫困学子捐资助学。729日晚,在支部微信群发起倡议后,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在短短半小时内募集了20名同志捐款2450元。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捐助减轻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学子家庭负担。

党校办支部党员和非党员教师捐赠“初心基金

——参加节日美食制作包装活动,为师生送温暖

今年的古尔邦节注定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想到同学和老师们不能与家人团聚共庆佳节,校党委提出了为在校师生制作节日美食,为师生送温暖的思路。为了圆满完成任务,后勤服务中心从29日开始做准备,因人手不足,机关干部、学院老师和部分学生也积极参加到馓子和糕点制作活动中。我支部胡丽红同志发挥自身优势,当晚也参与了馓子制作的工作,并在30日晚参加了馓子糕点的包装工作。胡丽红同志表示,自己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曾和亲戚学过炸馓子,能够为师生服务,为学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觉节日过得更加有意义!

支部胡丽红老师参加做馓子活动

——关心关爱联系学生,共庆美好佳节

古尔邦节前夕,支部对每位同志“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在校情况进行了摸底,因为在校生人数较少,选派部分教师与自己联系学生开展了庆祝联谊活动。支部的胡丽红、谭征两位同志的联系学生目前都在学校学习生活,为了让不能回家过节的同学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关怀,两位同志当天为自己联系的学生送去了暖心的“小礼物”,并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隔位就坐,在食堂共同庆祝节日。当天,还与学生开展了打羽毛球的体育锻炼活动,加强了与联系学生的情感联系,不断做好“育人”工作。

支部谭征老师古尔邦节与学生开展户外羽毛球运动

——参与餐厅、宿舍督导巡查,做好防“疫”宣传

古尔邦节期间,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党校办支部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身到各类值班、巡查督导活动中,为抗疫工作奉献力量。我支部19名同志分批进入餐厅进行督导,提醒打饭师生保持间距、戴好口罩;2名同志参加了校巡视督导组工作,每日在校园各处开展防疫督导;5名同志于83日进入学生宿舍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各学院“三好宿舍”创建评比情况。

支部王辰、柴勃臻、马甜、买尔哈巴等老师开展宿舍走访、食堂督导等

乌鲁木齐疫情防控攻坚战开展的紧要关头,全体同志将不忘初心,继续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之中。

 







温泉校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邮编:830017)
昆仑校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邮编:830054)
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喀什东路16号(邮编:830013)
联系电话:0991-4112107 传真:0991-4112107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