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办、组织部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参观“校园建设成果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19 浏览次数: 4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318日下午,党校办支部联合组织部支部在温泉校区开展参观“校园建设成果展”主题党日活动。两支部党员共同走访、参观了学校校园建设部分成果。

 

走进VR实验室,大家戴上VR眼镜,在VR实景漫游中“亲临”中共一大会址,“搭乘”红船畅游南湖,“朝圣”延安,新中国成立……重温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红船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光辉历程。这种交互式、全景式、沉浸式的学史体验,让参观的同志们耳目一新。来到预科教育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传承基地暨国学教育基地后,大家深深被书法教室和茶艺教室所震撼:书法教室中,在桌面上通过系统可以自由切换调取字体,蒙上一张宣纸就能直接临摹,并可使用智能电动洗笔系统在桌面完成毛笔清洗;茶艺教室古色古香, 茶具一应俱全,党员在体验泡茶、品茶的过程中,接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历史文化展区, 通过“拜谒伟大革命导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摘编,了解中国共产党历程等,直观、形象、生动地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平时工作中对于学校开展的“五培育工程”、智慧校园建设、文化润疆工程等多是通过书面形式了解的,这次通过直观、沉浸式的体验,切实体会到了学校发生的显著变化,感受到学校党委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和“以师生为本”理念,切实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加快重点育人基地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实际成效。

党员同志们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作为学校的一员,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温泉校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邮编:830017)
昆仑校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邮编:830054)
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喀什东路16号(邮编:830013)
联系电话:0991-4112107 传真:0991-4112107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