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9-18 浏览次数: 152

    918日上午,我校本科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动员会在温泉校区、昆仑校区、文光校区通过三校区线上线下视频会议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出席会议,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等职能部门领导及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晓峰主持。

    帕尔哈提·加拉力作动员讲话,对各学院做好本科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和希望。一是此次活动是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讨论的结果,各单位要准确理解此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各学院在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时要吃透方案,熟悉内容,举一反三,目的是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促进学生学习。三是各学院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本科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要在全学院范围进行动员。教师要本着对教育事业负责的态度,卯足干劲,干事创业。四是将大比武的结果运用好。通过教学大比武将教师教学能力展现出来,适当评选,恰当运用结果。五是教务处要统筹安排好此次活动,对各学院练兵比武的方案进行指导,对方案的落实也要积极跟进;人事处、计财处、学生处等其他职能部门也要积极配合,发挥作用。

    王晓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学院要按照学校的方案制定各学院的实施方案,并按时完成各阶段工作,在教和学上都要下功夫,要和其他教学工作并驾齐驱,做到全员覆盖。教学练兵比武,重在练、实在训,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在全校形成人人关注教育教学、人人推进教学改革,为学校推进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教务处处长唐文睿还就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介绍,为各学院解读了本科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目的、原则、形式、安排及工作要求。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以练促教、以练推优、以赛代训,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的教育指导方针,规范教师教学行为和教学内容,不断强化以质量为本、以师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通过教学大练兵大比武,不断强化教师教学能力,营造共同建设一流课程的良好教学研究氛围。

   

 



温泉校区: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景路100号 (邮编:830017)
昆仑校区: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新医路102号(邮编:830054)
文光校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喀什东路16号(邮编:830013)
联系电话:0991-4112107 传真:0991-4112107
版权所有 @ 本站由新疆师范大学信息管理中心建设 Xinjiang Normal University 新ICP备10003677